{webname}

图片

国家级经开区“跨省通办”改革红利释放
京津两地经开区实现异地企业档案查询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3 08:33

前不久,京津联手推出了国家级经开区“跨省通办”工作机制。日前,随着在北京经开区一家企业就职的常先生,成功通过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专窗实现了企业档案远程查询并现场打印,这一政务服务改革的首个“跨省通办”案例顺利在天津经开区落地,标志着两地经开区“跨省通办”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我所供职的企业注册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最近正跟天津经开区的一家企业洽谈业务。因项目涉及金额较大,对方希望能在审查我们企业各项资质基础上,查看公司章程,以便了解是否在代理权限、投资限额、决策机制等方面存在合作风险。”常先生说,“当时我并没有进行这方面的准备,想着只好先回北京改日再来,还是对方企业的一位工作人员提醒京津两地经开区推出了‘跨省通办’服务,没想到去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咨询,果然可以办理,省去了两地奔波,真是太方便了!”

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京津两地确定的办事指南,常先生持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就可在中心二楼的“跨省通办”专窗查询并打印本公司的登记档案。“由于北京方面的档案查询系统采用了水印防伪和电子印章技术,所以企业档案在天津打印后直接就能使用。”他透露,“自‘跨省通办’工作机制推出之时,两地首批推出的20项(天津、北京各10项)政务服务事项的服务渠道就都已‘打通’。”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