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天津财经大学“直播带岗” 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
辅导员变“主播”“就业资讯大礼包”干货满满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2 08:42

天津财经大学举办“直播带岗”活动。

“这次给大家推荐的是一个西部地区的政策性岗位,我们之前已经去实地感受过岗位工作环境了,一会儿大家可以通过视频了解,我们认为这个岗位提供的成长机会挺多的,大家可以考虑投简历试试……”前不久,天津财经大学举办的一场“直播带岗”活动中,该校人文学院专职就业辅导员刘晓磊在直播间给毕业生们当起了“岗位推介员”,其朴实的话语、实地拍摄的视频素材、对岗位的客观分析,吸引了不少财大学生围观,直播间人气爆棚。

据了解,目前正值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冲刺期”,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许多原定现场招聘会无法如期举行,财大辅导员们便别出心裁,变身网络“主播”,通过实地考察、现场与企业连线等,向毕业生推介岗位、向用人单位“推销”毕业生,各展所能为毕业生就业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老师,请问岗位的待遇怎么样?”“我学的专业对口吗?”……看到自己学校老师来当“主播”,同学们纷纷抛出各种问题。面对满屏滚动的弹幕,刘晓磊结合前期与用人单位座谈和实地考察了解的情况,一一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不时叮嘱大家要结合自身情况应聘。

“为了帮我们找工作,老师们还跑到当地去给我们‘打前站’,真是辛苦了!”“这段时间了解了不少岗位情况,现在有学校老师的推荐,我就放心投简历啦!”“不仅有招聘岗位信息,还有最新行业趋势和求职动态介绍,‘就业资讯大礼包’干货满满”……许多毕业生通过留言表示,看到老师“直播带岗”感到意外,同时又觉得十分亲切,收获也颇丰。

“‘直播带岗’有效提升了人岗匹配效率,使毕业生足不出户就能了解企业概况、工作环境及岗位需求,实现了岗位与求职学生的精准对接。”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磊说,从今年4月到现在,财大已开展10余场直播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近4000人次,累计提供150余家企业信息、岗位数量达1200余个;毕业生通过“直播带岗”活动,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