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打好绩效目标管理提质扩围的组合拳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17:10

2021年市财政局扎实做好预算绩效前端管理,多措并举,推动我市所有市级预算项目编制绩效目标并随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进一步促进绩效目标管理提质扩围。

一是完善绩效指标库,下好“先手棋”。预算绩效指标是预算绩效管理的基础支撑和技术保障,是绩效目标编制的重要参考依据。市财政局在借鉴兄弟省市指标体系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我市指标库,初步构建了分行业、分领域、分层次的核心绩效指标体系,并全部植入预算管理一体化信息系统,使绩效目标编报由“填空题”变为“选择题”,有效规范了绩效目标的编制。

二是开展绩效目标会审,牵好“牛鼻子”。市财政局选取部分项目开展绩效目标集中会审,涵盖教育、卫生、交通、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会审专家从项目的立项必要性、绩效目标的归纳总结、绩效指标的挖掘分析等方面,提出修改完善意见。以点扩面,通过绩效目标集中会审,进一步规范了部门编制绩效目标的准确性和科学性,使绩效目标能更清晰反映预算资金的预期产出和效果,提高了我市绩效目标的编制质量。

三是推动绩效目标公开,打开“新视窗”。推动市级部门将绩效目标随部门预算在本部门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开,选取重要绩效目标报送人代会审议。通过绩效目标公开,进一步敞开了社会各界了解政府履职的“窗口”,清晰展现了财政资金投入的“任务单、时间表、效果图”,使公众能更直接地看到财政资金安排在哪里、预期使用效果如何。同时,也有利于督促部门落实绩效责任、提高效率意识,促进资金使用单位加强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