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10:11

为持续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落实落地,按照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要求,我市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采取“消地协作”、“交叉检查”的模式,分为企业自查、区级检查、市级抽查三个阶段。6月22日,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总队组织滨海新区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配备应急、消防专家,对滨海新区部分企业专项工作开展和隐患治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在对中石化天津储备库南疆二号库检查时发现,2021年大型油气储存基地风险评估自查时,该储备库14座大于或等于10000立方米储罐罐根阀为手动阀,不符合相关安全技术规范,一旦发生突发状况容易造成油液大面积泄漏,在遇有点火源的情况下,易发生火灾甚至闪爆事故。在2021年提出整改要求后,由于工程设计、施工招标手续等影响,整改工作无法按期完成。市、区两级督导组共同协商,决定对其隐患整改情况采取执法与帮扶并重的措施,由专家组进行指导,与企业一道研究整改方案,尽快解决隐患整改中存在的问题。6月30日前无法整改完成,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将依法对其下达现场处置措施决定书,对存在问题的储罐暂时停止使用。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