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我市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委 发布时间:2022-06-24 12:15

为提升我市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检查其是否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实验室能力验证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近日,市市场监管委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天津市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并明确了有关事宜。

2022年度我市能力验证工作分为京津冀能力验证和天津市能力验证。其中京津冀能力验证项目为食品领域:乳粉中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测定;生态环境监测领域:土壤中砷的测定。天津市能力验证项目为煤炭领域:全硫、灰分的测定;电子电气领域:爬电距离和电器间隙检测;市政工程领域:沥青物理性能检验。

由市市场监管委颁发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且具备上述能力验证项目(参数)检测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应当参加此次能力验证,对未按要求参加能力验证的检验检测机构,市市场监管委将视同能力验证结果不满意,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由市市场监管委颁发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但不具备上述能力验证项目(参数)检测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可自愿报名参加天津市能力验证项目。

京津冀能力验证工作时间安排以三地联合发布的通知要求为准,天津市能力验证工作将在7-8月开展。参加能力验证工作结果满意的机构予以记录,并在2023年度进行资质认定评审时,可以免除该项目的现场实验。鼓励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及其相关部门选择能力验证结果满意的检验检测机构提供技术服务。对补测结果仍不满意的检验检测机构,将取消其相应项目的检测资质。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