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本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14:32

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本市公安机关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源头治理的重要手段,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让非法集资“人人喊打”,形成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日前,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会同公安公交分局、河西分局,联合市处非办等相关部门,在河西区文化中心共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日活动。滨海新区公安局、各属地公安分局也在辖区设立分会场,通过现场设置展板和咨询台、宣讲防范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等常见经济犯罪的特征、手段、形式、危害及防范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同时,通过全市各地铁站点安检口、地铁车厢、候车站台等处的LED屏幕,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海报及公益视频短片,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此外,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会同和平区民政局、天津银行,在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共同开展主题宣传。经侦民警面向老年人开展安全防范宣讲,重点介绍了针对老年群体的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手段和防范知识。活动现场还发起联合签名,并组织有奖答题等现场互动,受到老年人欢迎。

近日,市公安局、市工商联联合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在天津市互联网商会开展防范经济犯罪预警服务平台2022年第六次“企业服务日”活动,紧密围绕防范非法集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重点工作,面向互联网商会及企业开展法治宣讲和防范预警。活动中,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民警详细介绍了防范经济犯罪预警服务平台的工作职能,多发经济犯罪的规律特点、表现形式,对商会、企业关注的经济违法犯罪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帮助企业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期间,全市各级公安经侦部门以小课堂、专题讲座、座谈互动、法律服务等形式,深入社区、企业开展主题宣传,提供上门服务。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公交地铁、移动媒体、新媒体平台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的危害和防范对策,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的浓厚氛围。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